在下天真真

随便写写

【Ming×Kit】低语者【三】(ooc)

远山声渡:

写着写着突然感觉好像没有那么ooc了????


除了Kit......


*黑道风云向


*下章有车,是 @在下天真真. 开的~~




————————————————————————————


“这人是今早上被清扫阿姨发现的,发现的时候尸斑已经快遍布全身了。然后阿姨就报警了。”


支队长又向法医询问了大约的死亡时间以及死亡方式之类的信息,Beam被派去凶案现场收集指纹和证据。


他推开天台的铁门,沿着楼梯往下走,走到九楼的时候在楼梯间墙角发现了一个生活用的垃圾桶。


这个垃圾桶是供本楼居民扔垃圾使用的,但很显然因为长久的不清理,垃圾桶外侧和桶盖都沾满了污垢。


Beam带上胶皮手套打开垃圾桶,立刻有两只苍蝇向着 Beam迎面飞来。他在脸前挥了几下手把苍蝇赶走。


几乎是不怎么费力的,他就在那个垃圾桶的里侧找到了一把沾着血渍的匕首。


匕首散发出腥臭味。他带着这把匕首回到了天台带给法医看。


法医一口咬定


“没错,凶器应该就是这种匕首。”


支队长拿过Beam手里的密封袋递给技术队


“带回去看一下这个匕首上面的DNA 是否与被害人的吻合。”


“尸体带回去解剖。”


“走。”


 


Ming在赌场顶层的套房里睡了个踏实,这些天昼伏夜出搞得他生物钟都混乱了,今天好不容易得空偷个闲,当然要好好睡上一场。他坐在床边透过阳台的玻璃门望向外面。


倒没什么好看的,顶层的风光若是俯瞰便是极佳,但若是他现在这个平视的姿势就除了外面昏沉阴暗的天空以外什么都看不清。


纱幔被从玻璃推门缝隙中偷跑出来的微风吹动,扫到Ming的脚边,扫得他脚痒痒的。


心也痒痒的。


他从枕下掏出把92F,那是他的爱物,当然也是他防身的武器。


他心里想到了个好东西想要迫不及待地送给某人。


 


技术队的检测报告很快就做出了比对,DNA的确是被害人的无误,基本上已经可以确定这把匕首就是凶器了。


“队长,我们还在刀柄上发现了一个不属于被害人的指纹。”


“提取了吗?”


“已经提取了,现在还在指纹库排查。”


支队长一把搂过Beam,在他肩膀上拍了两下。


“这个案子现在脉络已经很明显了嘛,要是指纹提取出来,十有八九就是凶手的,到时候...”


支队长转过身,双手放在Beam的肩膀上平视他。


“到时候我的向局里给你请功。”


Beam脸上笑着,心里却觉得这事儿不是一般的蹊跷。


一、凶手选择的抛尸地是个随时都有可能被人发现的公寓天台;二、那个凶手会杀过人以后明目张胆地把作案凶器扔到垃圾桶?还是生活用垃圾桶,而且藏得不深,就算警察找不到,也会有居民扔垃圾的时候见到。而一把沾着血的匕首,谁会把它当作寻常物视之?


可他看着支队长得意得忘了形,话到嘴边就又咽下去了。


也不知道这么蠢的人,怎么做到刑侦支队的队长的。


虽然他现在是个无名小卒,但Beam相信,自己的刑侦能力绝不输这里任何一个人,那个队长的位置迟早是自己的。


他又笑着奉承了队长几句,技术队的警员就抱着电脑跑了过来。


“队长,指纹库比对有结果了!”


 


Ming规矩礼貌地敲了两下Kit房间的门,与昨天的休闲装不同,今天他穿的十分正式,西装革履还带了一个金丝边圆框眼镜,西服上装口袋里还别了一支做工精致的钢笔。


看起来和普通的上班族无异。


门里的人似乎迟疑了很久,才从里面走到门前


Kit透过猫眼已经看到了是Ming。


“谁?”


“是我,Ming Kwan”


Kit向屋内床上坐着的人望了一眼,撇了下嘴。


那人点头示意他可以开门。


Kit放下了安全锁,按下门把。


让Ming没想到的是,Kit也早就穿戴整齐收拾整顿了。Kit给他让出进门的位置,又在他进门后锁好了门。


Ming进门后才发现,前来造访的人远不止他一个,此刻正坐在Kit房间床上的人就正是Kit帮派的那个小帮主。


那人见了Ming,马上换上狗腿的笑容。


“你也是挺有闲心了,一大早,不在你的温柔乡里享受生活,跑到这儿来干什么。”


小帮主听了这话,额上冒了层冷汗。


心里直犯嘀咕,莫非这人长了第三只眼不成。


“嗯...既然二哥来了,我就不打扰二位了。”


那人拿起放在椅子后背的外套,站起身做告辞状,临走的时候还不忘在Kit肩膀上拍了下。


“好好侍候二哥。”


这话说的意味深长。


Kit在那人走后倒了杯水递给Ming。


Ming接下那杯水,却完全没有喝的意思,眼神直勾勾看着Kit。


“不喝吗?”


Kit把Ming放在桌子上的水拿起来,走到卫生间倒进水池。


“你找我有事儿吧。”


“就别兜圈子了,有事儿就说事儿吧。”


Ming这才把眼神从Kit身上移开,放到了西装口袋里那支钢笔上。


“也没什么大事儿。”


“就送你点东西。”


他把那只钢笔从西装口袋里拿出来。


“这东西我也用不上,放我这是委屈了,但又不想轻易送给哪个大老粗。”


Ming顿了一下,眼神又放在Kit身上


“想来想去,我觉得还是你最适合它的气质了。”


Kit接过那只钢笔,先是粗略地看了几眼它的外观,不用质疑的是,这支笔做工的确是十分精细,笔帽上那只鸟做得栩栩如生,连眼珠都透露着灵气。


这是个好东西。


但...


这不是一支笔。


Kit想。


这东西他原来见得多了,不管做得多仿真、多精致,只要放在手里颠一下就连傻子都能清楚,这根本不是一支钢笔应该有的重量。


重很多。


Kit笑道:“这笔一看就是好东西,我不能收你这么重的礼。”


Kit把那支笔插回了Ming的西装口袋。


“哎,我是真替这支笔感到遗憾,找到了主人,人家却又不愿意要它。”


“那我邀你一块儿吃个早饭总行吧。”


Kit终于点头了。


Ming从Kit房间里出来以后马上给Forth打了通电话。


他快步向自己的房间走去,在开了门的一刻Forth在那边也接通了电话。


“四哥,我觉得可以放心了吧。”


Ming低下头用脚细细地碾着脚下燃尽的烟头。


“对,他没收我的枪。”


Forth把手里的烟狠狠地吸了一口,然后按灭在桌上的烟灰缸里。


“2分钟前警方刚发了新的通缉令。我给你传过去了,你看眼。”


说罢Forth挂断了电话。


 


Beam此刻正坐在办公室里发呆愣神。


他脑袋里很乱,乱得仿佛一团浆糊,但不忘的是几个小时前技术队拿过来指纹库对比结果的时候他的心情。


那会儿比现在还要乱,几乎就要爆炸。


只因那指纹不是别人的,就是那个他相处四年、现在又莫名消失的他的好友。


Kit。


“这不可能。”Beam对着结果冒出来这样一句话。


“我用我人格担保,一个警校出来的学生怎么可能杀人?你们绝对搞错了。”


支队长皱着眉抱臂在胸前


“你的人格值多少人命?”


Beam顿时哑口无言。


现在通缉令已经发出去了,要不了多久,这个城市的人就会知道多了一个名叫Kit的通缉犯。


他现在只希望Kit已经不在这个城市了。


 


Kit吃过早饭后刚回到自己的房间待了没一会儿,就来了个不速之客。


一点儿没让他意外,完全是他意料中人。


“你又来做什么?”


“我刚才跟你提议的事儿你想的怎么样了?”


Kit靠在门口。


“毕竟不是小事儿,你得容我想一阵儿。”


那人听了这话顿时急得满脸大汗


“还想什么呀,错过今天我再想见他都很难了,难得这么一个好机会!”


“老大,虽然您对我有恩,但去那边做个卧底可不是件轻松的事儿。”


Kit从他身边走过去径直坐在了床上。


“我可不想,到最后小命玩儿完。”


那人渐渐冷静下来,眼里多了份狠决。


“这次谈好的生意,我分你一成。”


“两成。”


“你...”


Kit摆出一副不然免谈的姿态。


那人仿若被割了肉一样难受,但又不得不答应这个条件


“行。”


“那我去拿瓶酒,庆祝下...嗯...预祝我们合作顺利?”


“去吧。”


Kit出门后那人从兜里掏出了一个小瓶子,从那里面倒了几滴透明液体在高脚杯里。液体很快就干涸凝结在杯壁上,消失得悄然无踪影。


Kit完全没有意识到发生过什么,微笑着和老大碰了杯。


一口红酒便下了肚。


 


——————————————————TBC

评论

热度(35)